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0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墙改办)

  2005年11月30日,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华在建委主任李宏斌、副主任克依木、市建筑节能墙改办主任郁利华等的陪同下视察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试点工程。

  乌鲁木齐市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试点工程,以政府投资5000万元为启动资金,经过

前期的调查和准备工作,于2005年8月正式实施。通过3个月的设计、招标、施工、验收,市建委办公楼、市第二干休所住宅楼等七个单位,十一个单体工程已竣工,共计改造2.86万平方米改造项目,总投入560万元,其中政府专项资金380万元。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试点工程不论面积大小、项目多少都严格按照《民用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及《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的要求执行,对建筑外墙、屋面、外窗、地下室顶等部位实施节能改造。改造的项目包括:外墙改造采用聚苯板薄抹面、连环甲、预制保温板、板内发聚氨酯、聚苯板贴面砖等多种外墙保温系统,对屋面及地下室采用加聚苯板保温层,将旧钢窗更换为塑钢窗,增加了门斗,采用了楼栋热表。

  通过对完成的试点工程实地查看,这些节能改造后的楼宇冬季室内温度普遍升高,第二干休所及高级中学民语部教师住宅楼住户反映,冬天室内温度由改造前的十几度升高到改造后的二十八度左右;市审计局家属楼是采用天然气壁挂炉,住户反映节能改造前一天要烧掉十多方气,一个采暖期要花掉4000多元钱。实行节能改造后,住户一天烧掉几方天然气就够用了,大大降低了能源的消耗,减少了50%左右。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使住户得到了实惠。王新华市长在视察过程中高兴地指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今年还只是试点,项目和工程还不是太多。在明年的工作中,政府拿出部分资金引导和吸引社会力量投入到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中,加大对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让民心工程惠及老百姓。

  同时他还指出:房屋温度提高了,出现开窗户的现象,造成了能源的浪费。下一步要抓紧做好温度控制调节、热计量等采暖系统用的节能措施。供热行业也应尽快对供暖系统进行节能改造,降低供暖成本。(钟琛、何万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