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日美军违规操作造成日本机场跑道暂停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9日电驻日美军9日承认,今年10月干扰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正常运作的无线电波来自45公里外的美军横须贺海军基地,他们已下令各美军军舰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驻日美军司令布鲁斯·赖特9日说:“通过彻底调查,我们确定美军当时正利用未经许可的电波频道指挥计划外的直升机作业。”

  赖特说,美国海军已发出指令,要求各军舰严格依照程序使用无线电设备,驻日美军也将与日本国土交通省及总务省合作开发“明确的通讯频道及方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由于受到无线电波干扰,羽田机场三条飞机跑道中的一条10月17日被迫临时关闭3个小时,造成至少100个航班延误,最长延误达一个半小时。事后,日本有关方面与美军成立联合调查小组查找事故原因。调查小组根据当时的实际情况反复实验,最终确定了“黑手”。

  美国在日本驻有约5万军队,在横须贺海军基地驻扎1万名海军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