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台北运钞车被劫一千一百五十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题:台湾简讯

  台湾“三合一”选举当选人公告

  台湾“三合一”选举当选人名单今天公告,部分县市地检署拟对涉贿当选人提起当选无效之诉。“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公职人员选罢法规定,乡镇市长被判当选无效,任

期若未过半须办补选;县市议员部分,若选区缺额达二分之一,也须办补选。

  “中央社”报道说,省选委会和县市选委会分别公告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当选人名单,县市长当选人将在十二月二十日就职,县市议员、乡镇市长明年三月一日就职。

  雷学明告台湾当局领导人诽谤求偿二十亿新台币

  《联合报》今日报道,台湾前海军舰管室中将主任雷学明等四人,不满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及“立委”徐国勇、赖清德指他们在拉法叶舰采购案中收受佣金,昨天向台北地方法院自诉陈水扁等人诽谤,附带民事求偿共二十亿一千万元新台币,创下台湾司法史上民事求偿最高纪录。

  报道称,自诉状中指出,陈水扁于本月一日接受电视访问时谈到拉法叶案,指雷学明等人伙同在监的前海军上校郭力恒收受两千万美元佣金,徐国勇及赖清德也召开记者会指他们是收贿团体,这些不实的话严重侵害他们的名誉。

  天福茗茶五年内大陆据点上千

  《工商时报》今日报道,天仁、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昨日指出,天福茗茶五年内大陆据点要倍增为一千个,同时规划挂牌上市。

  报道中说,天福、天仁集团在两岸与海外市场发展茶叶专卖店,其中天福茗茶在大陆共有五百个据点,今年营收可望超过七亿元人民币。李瑞河还推估,以大陆的市场胃纳量来估算,天福茗茶的展店空间高达三千家以上,内部已规划五年内一千店的中期发展目标,并委托券商辅导准备挂牌上市。

  台北运钞车被劫一千一百五十七万元

  台北街头惊传劫钞案。台湾保全公司运钞车昨天下午四时半护送现金到南京东路台湾中小企银南东分行时,遭歹徒持枪劫走一千一百五十七万元新台币。歹徒得手后骑机车逆向窜入巷内逃逸。

  《联合报》今日报道,劫钞现场对面是台北市东区宪兵队,五十公尺处正好有警察执行路检,但歹徒仍大胆犯案,持左轮手枪劫钞,分别对空、地及行员开了一枪,劫走两只装现金的袋子。台企银昨晚表示,由于是运钞途中被抢,保险公司已经表示愿意赔偿全额损失。

  报道说,案发后,警方根据目击者指证在敦化北路一百二十巷寻获作案机车,不排除歹徒有同伙接应或换车逃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