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西部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6: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九日电(记者杨杰)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四川·中国西部国际农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在开幕式上致辞,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宣布大会开幕。

  本届农博会以“特色、生态、标准,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上海、重庆、江苏、湖北、湖南、辽宁、广东等十多个省(区、市)组团参会,参会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和单位达千余家。为期四天的农博会期间,五十多家大型批发商、贸易商和二百多家供货商将面对面洽谈或开展网上采购。

  农业是四川的传统支柱产业,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四川粮食产量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百分之七左右,是中国十三个粮食生产重点省之一;四川生猪产量位居全国首位,生猪出栏数量、猪肉产量及省际间猪肉贸易量均占全国一成左右,是中国畜牧业生产大省。

  张学忠在致辞中说,农业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基础产业。当前,四川正在实现由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的新跨越,四川将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发展,走农业区域化和农产品规模化的现代农业之路。

  开幕式后,四川举行了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项目一百零一个,主要是农业产业化和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总金额达三十三亿多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