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0年人均GDP2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7: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从12月8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获悉,明年,包括25个监测指标的中国全面小康科学指标体系有望出台,按照该指标体系,到2020年,人均GDP必须达到2500美元。

  据介绍,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承接的国家级课题中国全面小康的指标与实践,将就全面小康指标体系的建设提出科学的指导性意见。该体系基本上是以经济发展、社会

和谐、生活质量、民主法制、科教文卫、资源环境等板块25个监测指标进行考察,几乎涵盖了城乡社会百姓生活的主要方面。

  “全面小康”比起“小康”有什么不同呢?此次小康论坛给出了明确答复:全面小康绝不仅仅只是侧重追求物质标准,精神层面将成为重要评判标准。

  经济学家吴敬琏表示,要真正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并非轻而易举,“主要症结在于体制障碍,而关键的关键是转变政府职能。”

  “中国必须消除经济增长中的制度性障碍。”吴敬琏说,目前中国“政府越位”现象比较严重,管了很多不该管的事,该管的事情却或没管好,或根本不管。他呼吁,“高层要看到目前政府体制中的确存在一些对经济发展形成障碍和阻挠的问题,要坚定推进政府改革的决心。”

  据中国经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