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讨得好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7: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李小花)来自湘乡的唐湘平今天既气愤又无奈地向本报反映,她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职工食堂打工后还有7天工资没有拿回,去讨要却又屡屡挨骂。而且,月工资只有400元,低于长沙市480元的最低月工资标准。

  月工资只有400元

  据唐湘平介绍,她经人介绍于今年7月29日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职工食堂打工,一直到9月5日离开。她的工作内容是为值班医生送盒饭。每天上班从上午7点到下午1点半,再从下午4点到晚上7点。干到9月5日,她辞掉了这份工作。掐指一算,食堂还欠了自己7月份及9月份共7天的工资。“我们一个月的工资只有400元。”唐湘平说。7天的工资数目虽然不多,在她看来却也是自己的汗水换来的,于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找食堂负责人胡尚军讨要。“可他却总是既不说给,也不说不给。我一去要工资他就骂人。”

  用人单位承诺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职工食堂负责人胡尚军向记者解释,7天的工资并不是不给,而是唐湘平当时没有报上来,而他们食堂又是根据医院资金周转情况发工资的,有时一个月发一次,有时则是两个月发一次,她这7天的工资被漏掉了。他说,今年9月份之前,食堂对唐湘平这些勤杂工发的工资确实是每月400元,“但自从医院发了文后,从9月份开始就是450元/月了”。“加上每个月30元的奖金,就是480元的月工资了。”胡尚军补充说。他表示,唐的工资在下次发钱时就可以领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