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客车早“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7: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9日讯(驻常德记者 陈亚静 通讯员郑彦)为确保春运客运交通安全,自12月8日开始,常德市正式开展2006年春运临检工作及驾驶人资格审查工作。

  此次临检范围为春运期间从事营运的9座(含)以上的客运车辆,以及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自用客车。交警部门将重点查处2005年12月31日前已报废的车辆、消防器材等安全防护措施不齐全者、违规改装和加铺加座者、未办理第三者责任险的车辆等。

  此外,从事客运车辆驾驶的司机必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交警部门审核合格方能参与春运。其中,在2005年造成人员死亡交通事故且负主要责任的驾驶员,将被挡在“准驾”大门之外。

  交警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阶段的检查将持续到1月8日,所有参与春运的人员都是经过严格审查的,且接受了专门的安全教育培训。市民们可以放心乘坐回家探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