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衣“裹”走一幼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7: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9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 通讯员罗晟海)不少株洲市民对去年冬天发生在该市合泰地区的一起绑架案记忆犹新:6岁小孩阳阳(化名)在放学途中遭人劫持,4天后被歹徒遗弃在某汽车站,差点冻死。记者今日从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案的始作俑者崔某及其女友唐某被双双判刑入狱。

  索要数万元赎金

  2004年12月27日下午5时许,在合泰加油站一带伺机作案的崔某发现了“绝佳猎物”——放学后独自回家的阳阳。他趁人不注意,将阳阳裹进雨衣,并连哄带骗胁持阳阳来到其与女友唐某同居的荷塘区果木园某租房内。

  当晚,崔将一封勒索信送至阳阳母亲所开的美发店卷闸门下,限对方在24小时内将4万元赎金存入他事先以假身份证开设的4个银行账户上,否则便“杀了小孩”。但次日下午查账时,他发现4个账户均未有存款到账。

  29日上午8时许,崔再次致电阳阳父亲,并将赎金降至2万元。30日下午,他指使女友唐某查询账户发现仍无动静,便写信警告阳阳的父母“不得报警”。31日凌晨2时许,害怕事情暴露的崔某将阳阳丢在合泰汽车南站,自己则与唐某逃回湖北老家。

  绑架未遂照样坐牢

  被路人发现时,年幼的阳阳已冻得瑟瑟发抖、嘴唇发紫。据孩子回忆,崔曾先后3次用透明胶绑住其手脚,并将嘴封住。阳阳父母当即向荷塘区公安机关报警。

  今年6月8日,崔、唐二人相继落网。经警方查明,崔是湖北洪湖人,1988年曾因流氓罪被当地司法机关依法判处10个月监禁。

  此后,荷塘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崔某有期徒刑9年半,并处罚金2000元;以窝藏罪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两年。两人不服,提起上诉。株洲市中院经过审理,近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