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统最后的暗杀名单(1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7: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陶朱问 著

  杨门惨案

  焦躁烦闷中,蒋介石叫来了陪侍一起的毛人凤。

  “杨虎城在什么地方?”蒋介石手捧一杯白水,明知故问。

  毛人凤心里“格登”一下,忙答道:“卑职按委座意见,已妥善转移至贵阳。”

  “这个……这个,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关了多少乱党分子?”蒋介石又问。

  “报告总裁,”毛人凤趋步上前,不作停顿地答道:“约为450余人。”

  蒋介石缓缓点着头,却紧闭上了双眼。

  见此情景,毛人凤用细若蚊虫的声音问道:“现在渣滓洞、白公馆已人满为患,这些人大多是死硬分子。徐处长曾多次请示我,该如何处置?”

  “如何处置?”蒋介石猛地睁开眼,将手一挥,“全部杀掉,一个也别留。”

  “全部杀掉?”毛人凤陡地睁大了吃惊的双眼,“有些人不是共产党。”

  “毛局长,”蒋介石放下水杯,满是懊恼之情,“今天之失败,你们也看到了。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我们过去杀人太少,把一些反对我们的人保留下来。这对我们太不利了。至于有些人不是共产党,这无关紧要。留下他们只能危害党国。试想,我们过去有势力的时候,这些人都不肯投降,今天我们遇到了这么大的困难,形势如此不利,他们还会转变过来吗?”

  说到这里,蒋介石略一停顿,面无表情地说:“全部杀掉。”

  “那杨虎城呢?”毛人凤又请示道,“什么时候把他送去台湾,张副座都送了过去。”

  蒋介石霍地起身,愤然作色,“这个人早该杀掉了,留下他做什么?这个杨虎城,不可救药,不杀他,留给共产党只会给我们添乱。”

  “他还有两个孩子和秘书一家三口。”

  “一个也不要留。”蒋介石愈加不耐烦,索性在屋中绕开了步,“刨树要刨根,要做得干净利索,不能留下任何不利的东西。”

  毛人凤点点头,已心领神会。

  就这样,一出惊天谋杀的大阴谋策划完毕了。

  深夜10点,杨虎城一行按计划抵达海棠溪渡口。

  过了江后,杨虎城被他所不认识的另外几名特务礼貌地扶上车,然后加足马力,飞似地穿过市区,朝歌乐山奔去。

  杨拯中抱着母亲的骨灰盒被拥进了楼梯旁的屋子。此时,早已埋伏在那里的四名刽子手,正握着刀分成两组,隐伏在楼上楼下的房间内。

  王少山和林永昌趁杨拯中欲进门之际,突然窜出,手持两把利刀,迅即朝杨拯中腰间刺去。

  “爸,”随着一声惨叫,杨拯中颓然倒下,王、林二人凶狠地猛补上几刀,杨拯中鲜血一下喷溅在了母亲的骨灰盒上。

  杨虎城听到儿子的惨叫,情知有异,忙转头探看。杨进兴和熊祥一前一后,将两把利刀插进了他的胸膛。杨虎城“哎哟”大叫一声,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两组刽子手不由分说,扑上前又狠狠地补上了几刀。

  宋绮云四人来到警卫室,喘息未定,几个刽子手,握着血淋淋的屠刀,闯进房内。宋绮云一看敌人一副杀气腾腾的样子,完全明白了,他急呼“中国共产党万岁!”话未完,刽子手就扑了上去,一刀捅进了他胸间。宋夫人徐林侠则苦苦哀求特务们放过两个幼小的孩子,特务们哪管这些。他们一刀刺向徐林侠。夫妻双双倒在血泊之中。

  两个孩子被这突然的惨景惊得目瞪口呆,哆嗦成一团。但凶手向他们逼近时,他们竟不约而同地和刽子手厮打起来,瞬间,两个孩子就丧身在屠刀之下。

  毛人凤对这次屠杀成功,大加赞扬,对各刽子手一一赏赐,他沾沾自喜地说:“老头子对这件事情干得如此干净利落,十分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