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击者回忆惊魂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7:0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美国航空公司924号航班上至少有一名乘客称,联邦空警在射杀阿尔皮扎尔时过于鲁莽,阿尔皮扎尔当时正疯狂地试图离开这架将要起飞的客机。

  42岁的建筑工人麦克哈尼称:“我不认为他们有必要对那人使用致命武力。他只是想试图离开飞机。”麦克哈尼还说,阿尔皮扎尔从未声称自己有炸弹。

  麦克哈尼在接受《时代》周刊电话采访时称:“我在飞机上没有听到炸弹这个词。我是在联邦调查局人员问我听没听到炸弹这个词时才听到这个词的。甚至当局也没有直接说炸弹这个词。他们问‘你知道有关以B打头的词了吗?’他们就是这样说的。”

  事发时,麦克哈尼坐在飞机的中部,座位号为24C。他说:“阿尔皮扎尔坐在我的后面,离卫生间隔数个座位。在他坐下后,我听到他和他的妻子发生了争吵。他说‘我得离开这架飞机。’她说‘镇静下来。’”

  阿尔皮扎尔跑过飞机过道,他的妻子则在后面紧随。麦克哈尼回忆说:“她跑在他的后面,她说‘他是一个病人,他是一个病人,他有精神病。’我不知道她是否说过他患有狂躁抑郁症。她试图向空警解释他是一个病人。他只是想离开飞机。”

  麦克哈尼描述说,阿尔皮扎尔提着一个大背包,身体前面还挂着一个随身包。他说,阿尔皮扎尔无法按空警的命令趴在飞机的地板上。他说:“你无法在身前挂着随身包的情况下趴在地板上,你得把随身包放在一边才能趴下。”

  在阿尔皮扎尔跑到飞机前部时,机组人员命令其他乘客趴下。他说:“我没有看到他被射杀的情景,他们不停地告诉我趴下。我听到了5声枪声。”

  麦克哈尼说,他试图看清楚飞机上发生的事情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他说,“当我在与我的兄弟通电话时,一个人走过过道,将一把枪顶在我的后脑上,他让我把手放在前面的座位上。我的手机也被他夺走。这时我才意识到他是一名官员。”

  他回忆说,在接下来发生的事件中,许多乘客因为害怕而哭泣。他说:“他们将枪口直接指向我们,而不是指向地面。一个小女孩在哭泣,一位妇女在到达宾馆时还在哭泣。”

  麦克哈尼称,他在登机前就看到过阿尔皮扎尔,他对飞机上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他说,他看到阿尔皮扎尔在登机区吃三明治。他当时看起来很正常。麦克哈尼认为整件事是一个错误。他说:“我不认为他应当现在就死掉。”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