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出席东亚峰会外长会议 并会见俄、澳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10日在吉隆坡出席了东亚峰会外长会议,并分别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澳大利亚外长唐纳。

  新华网报道称,李肇星在东亚峰会外长会议上说,东亚峰会是东亚合作进程中的新生事物,为各方提供了新的平台。东盟为推动东亚峰会的召开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主张保持东亚合作的开放性,尊重东盟有关共识,支持东盟发挥主导作用,赞同继续以“10+3”等

合作机制为依托和主要渠道来推动东亚合作的持续稳定发展。

  他表示,中方愿与各国共同努力,确保东亚峰会成功举行,深入推进东亚合作,促进东亚和其他地区的共同发展与繁荣。

  李肇星还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澳大利亚外长唐纳。他们积极评价了一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取得的新进展,一致表示将继续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中国与俄、澳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把中俄、中澳关系提高到新水平。李肇星和拉夫罗夫还表示,两国将继续密切配合,妥善解决松花江污染问题。

  首届东亚峰会将于14日在吉隆坡会议中心召开。东盟10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的领导人将与会。(陈丽华 许钺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