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歹徒2小时洗劫一栋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26 东南快报

  

4歹徒2小时洗劫一栋楼

  (图)警察带歹徒姜某(穿白衣者)来到跳楼处。

  

4歹徒2小时洗劫一栋楼

  (图)歹徒郑某(右一)跳楼扭伤脚。

  本报讯一伙歹徒溜进厦门海沧一居民楼,两小时内翻遍整栋楼,“洗劫”十几住户家。昨日,记者从厦门海沧警方获悉,案发24小时后,这4名疯狂歹徒被一网打尽。

  案发在海沧石塘村南片137号。昨日上午,记者随海沧警方到案发地调查取证。

  据了解,8日下午3时许,当歹徒撬开第十间房门后,一上街购物的女房客回来了。

  “我当时抱着小孩,守在门旁的歹徒见到,拿着一把长长的黑刀,架在我脖子上”,住在该楼202的蔡女士回忆说,歹徒叫她不要出声,否则就捅死她,她被吓得一句话也说不出,眼看着歹徒将家里值钱东西盗个精光。

  据介绍,歹徒发现盗窃行为露馅后,将蔡女士踹进房里,想从一楼逃跑,却发现智能门打不开,又上二楼,从二楼阳台跳了下去。

  住在隔壁楼一李姓住户看到了歹徒跳楼的整个过程:“三名男子跳下后,另一个子较矮的歹徒站在楼板上不敢跳,当时以为他们是在打架”,已跳下楼的歹徒拿石头拼命砸小区铁门,最后一名歹徒随即也跳了下来。

  据了解,歹徒跳楼逃跑过程中,小区管理员也以为他们是在打架,并眼睁睁看着他们逃跑,直到听到蔡女士哭喊“抓小偷啊”后才明白过来,但此时歹徒已逃掉了。

  钟阳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走访后发现,该楼10个住户房门被撬,房内被翻得乱七八糟,现金、金项链、手机、电脑内存条等财物被盗,案值超4万元。

  据警方介绍,勘察现场、排查大量可疑人员后,次日下午3时许,在湖里殿前的出租屋内将这4名嫌犯抓获。

  警方称,这4人对系列入室抢劫、盗窃案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采访手记

  “洗劫”怎么就轻易发生了?

  昨日上午,记者随海沧警方到案发地调查取证,嫌犯被带到现场时,引来众人围观。

  相关警方人士称,歹徒进入居民楼近两小时,疯狂盗窃竟没被发觉,如果有任何一人警觉点,歹徒要在大白天“洗劫”这栋楼并顺利逃跑,不大可能。

  歹徒用老虎钳剪锁扣,无人过问据歹徒交代,他们当日下午1时左右进楼,很多住户家开着门,他们就挑房门紧锁的住户,用老虎钳剪断锁扣。

  两铁门一智能防盗门,形同虚设被“洗劫”的居民楼是一栋有63间房的公寓,5层高,小区设有两名管理员,并安有两道铁门和一道智能防盗门。

  管理员忙于手中活,轻易受骗据悉,4名歹徒分两伙进去,骗管理员称要找某楼住户,管理员忙于手中活,开了门就让歹徒进去。

  房客被黑刀吓得大哭,邻居漠视被歹徒架刀的女房客向记者回忆说,歹徒没走前,她被吓得大哭,有邻居在,但没人开门报警。

  管理员以为是在打架,“纵虎归山”报警邻居称,歹徒跳楼前后耽搁了一段时间,但管理员在打牌,见到持刀歹徒,以为有人进楼打架,没过多盘问就让歹徒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