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学院三成新生学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1:48 京华时报

  5所艺术院校公布招生计划

  本报讯(记者肖锋通讯员姜殿军)昨天,记者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5所艺术院校了解到,各校2006年招生计划已公布。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招生占近1/3

  北京电影学院2006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09人、高职180人。本科计划比去年略有减少,高职计划减少近一半。各专业中,动画学院的本科招生人数最多,占招生总数的近1/3。高职专业中,影视表演专业招生最多90人。考生可在2月初报名。另据北影招办负责人介绍,06级全部高职新生和动画学院本科学生,预计将到该校新建的西北校区就读、住宿。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专业增招50人

  中国传媒大学2006年艺术类专业招生765人,与去年持平,考生外语语种仅限英语。以下专业计划略有调整:动画专业增加50个招生计划,表演专业增加5人,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各减少10人,摄影专业减少5人。该校报名方式有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两种,不受理函报。北京考点在2006年2月18日、19日报名,18日至26日举行专业考试。

  ■北京舞蹈学院招生人数增一成

  北京舞蹈学院2006年招生规模在330到350人,招生人数增加一成。部分传统优势专业如舞蹈类专业的招生人数有所增加。该校所有专业只在北京举行专业考试,分初试、复试、三试。复试、三试都在上一轮考试次日进行。明年2月中下旬起,各专业将陆续开始考试。

  ■中央美术学院各地区无名额限制

  中央美术学院2006年计划招生近千人,其中学院本部各专业招605人,城市设计学院招本科250人,专科100人。各专业面向全国招生,各地区无名额限制。报名、考试时间初步定在2006年2月底3月初。

  ■中央音乐学院大部分专业减招

  中央音乐学院2006年本科招生280人,比去年减少40个计划,且大部分专业减招。减招的专业包括:音乐治疗、音乐教育、电子音乐中心等。作曲、钢琴、演唱专业保持去年招生数。考生要在2005年12月10日到2006年2月5日登录学院网站,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函报或现场报名。无上网条件的考生可在2006年2月15日至17日,到学院招生办上网报名。

  据了解,以上5所高校是各相关领域的最高学府,也是艺术类考生报考的热门院校。除中国传媒大学外,其他4校作为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制定分省计划、自行举行高职考试并自行划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