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点工程书写华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2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桂榕报道:12月10日,全省“十五”重点工程建设表彰大会在昌举行,隆重表彰全省“十五”重点工程建设先进单位,总结全省“十五”重点工程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全省重点工程建设。

  省委书记孟建柱、省政协主席钟起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家明、副省长孙刚出席表彰大会。省长黄智权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主持,副省长凌

成兴宣读省政府表彰通报。

  “十五”期间,我省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共实施重点工程项目140项,建成投产85项;工程建设总投资1670亿元,比“九五”时期增长1.82倍;累计完成投资857亿元,比“九五”时期增长1.45倍。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我省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以电力为重点的能源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以重大工业项目为重点的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了工业化进程;以科教文卫体为重点的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为建设和谐平安江西打下了基础。

  黄智权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五”重点工程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优化了江西的区位条件和发展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强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后劲,为江西经济社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建设过程中,领导重视,加强指挥协调;依法行政,加强监督管理;优化环境,加强政策支持;创新机制,强化示范作用。这一系列成功的实践,为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供了经验和启示。

  黄智权指出,“十一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的关键时期,重点工程一定要有更多的作为、更大的贡献、更新的辉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重点工程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重点工程“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使重点工程成为安全廉洁的榜样。

  会上,省政府通报表彰了“十五”省重点工程建设中表现突出的49家建设单位、6家设计单位、56家施工单位、12家监理单位和6家供货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