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了新水表 水费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姜欣蔚)每立方水按5元计算,此外还要再补缴38块钱,自来水如此高的“身价”令市民李先生甚为不满。市供水集团今天向“党报热线”记者表示,如果用户对水表质量有怀疑,可以申请检测。

  李先生家住无影山路123号济南搪瓷厂宿舍,平时水费一直由搪瓷厂代收。几天前,他被告知,最近两个月的水费要按每立方米5元的标准收取,此外还要再补缴38元。而按照

市里规定,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应为2.95元。高得有点离谱的水价让李先生很难接受,便打党报热线反映。记者立即与济南搪瓷厂总务处联系。据该处的宋先生介绍,今年7月份市供水集团未告知单位,就给搪瓷厂宿舍更换了总水表。自从更换水表后,该宿舍每月的总水费由原来的600多元暴涨为1300多元。换了个水表,每月要多交一倍的水费,居民都表示难以接受。到现在为止,搪瓷厂宿舍已经欠了供水集团3个月的水费。为避免因为拖欠水费被停水,厂总务处与4座宿舍楼的楼长商定,先交两个月的水费。由于总表与各家分表之间的差数较大,只好采取提高单位水价的方式弥补。

  市供水集团营业处解释说,定期更换水表是国家的一项强制性规定。因为水表的许多齿轮是由塑料制成的,用的时间久了,就会越走越慢。搪瓷厂的总水表按照规定应该是每两年一换,这次更换水表是一个正常的工作程序。而且搪瓷厂宿舍原有的水表由于物压等原因,不能准确反映用户用水量。更换的新水表是经过省市计量部门检验过的,反映的是该宿舍区的真实总用水量。

  营业处表示,如果居民对新水表的精确度存有怀疑,可以写一份申请书,与供水集团一起到有关机构去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是正常的话,检测费用由用户承担;如果水表确实有质量问题,相关费用由供水集团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