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神激励创新 研发快马加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记者何深宝

  12月10日,九江市发生地震第15天,记者来到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飞船系统关键部件制造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六三五四研究所。所里200多名研究人员正在忙碌,精心研究飞船系统上的关键部件空间精密滑环组件的改进,进一步提高飞船系统上的空间精密滑环组件的可靠性和技术性能指标,为我国航天事业再作新贡献。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六三五四研究所党委书记助理黄洪健告诉记者:“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后,全所研究人员非常兴奋,决心在载人航天精神鼓舞下,大胆设计,自主创新,研制出质量一流、性能优良的空间精密滑环组件。九江市11月26日发生地震后,我所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及国家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科研人员进行攻关。科研人员现在已放弃了双休日,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全身心投入到飞船系统上的空间精密滑环组件的研究开发。”

  从神舟一号飞船到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飞船系统上的关键部件——空间精密滑环组件都是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六三五四研究所研究生产的。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六三五四所检测技术事业部主任王永松告诉记者:“我们所研制的飞船系统上的空间精密滑环组件不仅传输功率大,而且可靠性高,达到并优于设计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空间精密滑环组件用在飞船电池翻板与飞船船体的交接处,在飞船旋转状态下起到控制信号和传输功能。用在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上的空间精密滑环组件比用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上的空间精密滑环组件可靠性和技术性能指标都大大提高了,获得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总体承制单位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