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师傅声明重检两种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2:5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蓓责任编辑 韩与薇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公布的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7种知名品牌方便面铅含量达到临界值,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康师傅方便面生产商———顶新国际集团昨向早报书面回复称,已责成杭州顶益公司对两种铅含量达临界值的产品重新进行检验。

  上海市消保委12月6日公布的方便面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有7件样品的铅含量均达到了临界值0.5mg/kg,其中包括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种产品:康师傅面霸葱香牛肉拉面(120g×5/包)、福满多香辣牛肉味面(95g/包)。

  对于这一检测结果,顶新国际集团昨日向早报发布书面回复称,对于铅含量接近临界值的部分,集团已责成杭州顶益公司于第一时间与取样单位作产品确认,并与检验单位对检验方法、检验结果、抽样的环境和检测的条件作进一步分析检讨。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的23件样品,均是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在本市三家经销企业随机购买的。本次比较试验委托上海市粮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依据GB17400-2003《方便面卫生标准》、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规定进行了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