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一月内16户房屋报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崔致梁责任编辑 韩与薇

  昨天下午,宛平南路968弄不少业主反映,近期小区内有16户居民家的住房出现墙面开裂、门窗变形甚至玻璃窗脱落的问题。他们怀疑是自从11月上旬附近工地施工打桩以来,小区里才出现这种“怪事”。

  窗户突然从6楼坠落

  家住宛平南路968弄4号601室的杨鸿芳告诉记者,在没有大风和外力的作用下,她家中阳台东侧的一扇铝合金窗4天前从6楼坠落。“摔在1楼的天台上,幸好没有砸伤人。”杨鸿芳表示,自马路对面工地开始打桩施工后,除窗户脱落外,她家中卧室的房顶就开始开裂,从一条缝变成了两条缝。“只要是工地打桩,房间就有震动。有这种感觉的不止一家。”不少业主表示,自工地施工后,小区大门口的水泥地明显隆起。小区临街几家店铺外面的楼梯也出现了问题。

  业主要求第三方监测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获悉,在宛平南路968弄内,近期房屋出现裂缝等问题的,仅小区物业公司接到报修的户数已达16家。这些报修主要涉及房屋顶、墙面开裂,窗户、门框变形以及玻璃窗玻璃震裂。物业公司称,自11月上旬与小区仅一路之隔的建筑工地开始打桩施工后,上述问题开始接连出现。

  负责管理小区的上海现代金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荣根表示,这应该是震裂的。经过和居委会协商,物业公司决定把这个16户报修名单交给工地建设单位上海恒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处理。业主们则希望工地建设单位能够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房屋质量检测机构,对这些出现问题的房子“进行密切监测”。

  施工方称监测一直在进行

  昨天下午,记者在一路之隔的施工现场找到了施工方上海堡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阮斌。对于业主们的质疑,阮斌告诉记者,他也是头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一般打桩只会对10米范围内的土层造成影响,但我们的打桩点距离他们小区至少四五十米远。”

  阮斌说:“我们已经聘请了有关单位对地下管线和周围建筑物进行监测,这种监测每天都在进行。”建筑单位上海恒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沙光勇告诉记者,因为仍在施工,地下土层结构仍在变化,提供具体的监测情况还得需要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