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近期将频遭冷空气袭击气温今日陡降7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0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臧鸣 栾晓娜

  申城12月4日暴冷入冬后,前昨两天气温开始明显回暖。昨天申城的最高气温已然回升至13.8℃,而宝山甚至高达15.3℃。虽然气温回暖,但昨天受弱低压槽影响,淅淅沥沥的小雨至晚上都未停歇。而在昨天傍晚至今天凌晨前,申城也始终被一层薄雾所笼罩,能见度较低,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由于已正式入冬,北方冷空气南下频频。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消息称,昨天随着北方又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昨天夜里申城风力渐趋增大,长江口区风力将达6~8级,气温也将逐渐下降。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仅7℃,比昨天骤降近7℃。而今天最低气温也只有4℃。但今天由于受高气压控制,阴雨将渐止并转阴到多云天气。周一申城还将继续受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气温继续走低,仅在1℃~6℃之间。预计14日北方还将有一股新的较强冷空气南下袭沪,因此,近期内申城气温并没有明显回暖的迹象。

  一股冷空气周末来袭,昨天记者获悉,由芦潮港码头开往浙江岱山、普陀、嵊泗、洋山岛等车客轮航线受冷空气影响,自昨天中午12时起全部停航,今天也将停航。从吴淞码头开往浙江岱山、普陀山的航线昨日未受影响,但今天是否受冷空气影响停航,还要等到今天凌晨5时决定。上海市内轮渡不受影响。

  记者昨天从上海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昨天的雨雾并未影响

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行。除了外环线上发生两起交通追尾事故之外,本市高速公路均正常运行,既没有封闭,也没有限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