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排要更加合理——五论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3:4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农村党员队伍实际,紧密结合农村党员外出返乡的实际,统筹考虑,合理安排。

  在制订方案上要突出操作性。省委在制订《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时,充分考虑到农村党员的特点,分别制订了《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外出务工农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市县党组织,特别是乡镇党委在制订方案时,更要准确

把握本地村级组织和党员队伍状况,尊重农民群众意愿,使方案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在学习培训上要突出灵活性。总的要求是,让农村广大党员有兴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受教育、有收获。学习内容要简便实用,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一系列讲话,以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形式,让广大农村党员领会精神、把握要求。学习方法要灵活多样,把自学与辅导、小型座谈与大会交流、看录像与看影片、学习理论与学习技能、思想受教育与现场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学习效果要有效管用,做到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变化,发展上有劲头,致富上有门路,服务上有热情,作用上有体现。

  在分析评议上要突出针对性。每个党员在听取意见时,要坚持真心听、虚心听、用心听,既认真听取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的意见,认真听取其他党员的意见,也要认真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在剖析问题时,要从理想信念、党性观念、致富带富能力、服务农民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剖析,查找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在制定措施时,要从加快发展方面定措施,成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从搞好服务方面定措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从执行政策方面定措施,成为群众的领路人;从依法办事方面定措施,成为群众的撑腰人;从促进和谐方面定措施,成为群众的公正人。

  在整改提高上要突出实效性。要注重“三农”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村致富,查实情、下实劲、办实事、求实效,进而形成农民增收有来源、农村致富有希望的好局面。要重整改、搞整改、抓整改,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又能够解决的一至两个突出问题,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适应建设新农村的要求,巩固村“两委”换届成果,建立健全一个好支书、一个好班子、一个好队伍、一个好思路、一个好业绩的长效机制,让先进更先进、后进变先进,进而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②7

  本报评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