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劣质刹车片制造“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14 深圳特区报

  劣质刹车片制造“马路杀手”

  佛山广州一些不法商户串成产销一条龙伸向全国

  【本报广州12月10日电】(记者李明)记者今天从省质监局了解到,连续破获的几件案件发现,成批量的假冒伪劣汽车刹车片在佛山地区疯狂进行地下生产,并通过广州汽配

市场大量销往全国各地。可以想象,装上了这种刹车片的汽车,无异于“马路杀手”,给道路交通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据悉,佛山市顺德、南海等地是制售假冒劣质汽车刹车片窝点较为集中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这些地方查获的假冒“丰田”、“日产”等汽车刹车片成品与半成品达16万多片,案值超过千万元。本月初,佛山市顺德区质监局根据举报,再次在该区查获一特大生产假冒汽车刹车片案件。案发地勒流镇某照明电器厂里,被查扣假冒“大众”、“丰田”、“日产”等8个品牌的刹车片模具,以及假冒汽车刹车片成品与半成品2万多片。

  在案发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地下窝点的设备都非常简陋,生产的各种假冒汽车刹车片是用碳粉、金属粉、耐磨粉等化工原料勾兑后加工而成。各种原料勾兑比例没有任何配比标准,也没有任何产品质量检测设备,产品质量根本无法得到保证。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每套(4片)汽车刹车片平均约为400元左右,而假冒产品成本只有100多元。巨大的利润空间,令不法分子冒险以身试法。

  据透露,广州汽配市场部分档口经营的假冒伪劣汽车刹车片,主要来自佛山地区的无名小厂及地下工厂。长期以来,佛山市南海、顺德两区及广州汽配市场的不法商户,已经形成了制假、批发、货运的地下供应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