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建筑师“巴西圣保罗国际建筑与设计双年展”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建筑师“巴西圣保罗国际建筑与设计双年展”受关注
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参展作品《福新村》设计模型

  10月22日至12月11日,“第六届巴西圣保罗国际建筑与设计双年展”在圣保罗市举行,共展出中国、德国、美国、法国、荷兰等13个国家的1000多件作品,中国应邀选派了7家建筑设计单位参展,是迄今为止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20多件参展作品和参展建筑师的专场演讲受到各参展国的赞扬和高度关注。

  中国馆的参展主题为“当代中国建筑师的一个横断面”,来自国营、民营等不同机制的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参展设计师,均为中国新时期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正式接受学院教育的建筑设计师,他们设计的作品以小见大,反映出国内设计业的现状、中国城市化问题的复杂性和设计机构的多样性。

  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始于1951年,第一届国际建筑设计展始于1973年,以关注都市化进程和反映国际建筑设计的发展走向著称,被誉为“国际建筑趋势的风向标”。今年建筑与设计双年展的主题为“生活在城市———现实世界·建筑·理想境界”。

  (梅林)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1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