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犯事进监狱? 老人救人心切误信“监狱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4:4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邓达宽)一男子冒充专管犯人的“监狱领导”实施诈骗,谎称莫阿婆的儿子被关押在桂林某监狱。莫信以为真,为“赎儿”花去了1200元。

  阿婆今年70岁,在柳江县三都镇某供销社做小买卖。12月8日晚,一自称姓韦的男子找到莫,声称认识她的儿子,并煞有其事地说:“你仔在桂林犯事被公安抓了,关在

桂林某监狱。我是监狱专管犯人的领导,你如果想把儿子赎出来,得出点钱。”莫一听,立即慌得六神无主,马上答应按男子的吩咐去“救”儿子。当晚,莫安排“韦领导”在三都某旅社住宿,还管当天的吃喝。

  12月9日一大早,两人从三都镇搭班车来到柳州,“韦领导”带着莫到了该市飞鹅路十七中旁的一栋楼房,称自己就住在四楼,并热情地邀请莫到他家吃完中午饭再走。走到“韦领导”家的楼梯口时,“韦领导”从身上掏出5元钱,让莫到附近商店帮买两瓶啤酒。正当莫准备转身去买啤酒时,“韦领导”叫住了她,诚恳提醒道:“街上坏人多,你身上的1200元,我可以帮你保管,要是给坏人抢去,你儿子就赎不回来了!”莫信以为真,老老实实将身上的钱一分不少地交了出来。她买啤酒回来,准备上楼与“韦领导”共进午餐,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这时莫方才恍然大悟,拨打了110报警。

  莫告诉民警,她确实有个儿子在桂林,所以一听儿子出事,就特别焦急。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编辑:杨东 作者:黄真真 邓达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