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夜三更 家电突然“中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5:1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半夜三更,关了的电视会自己打开;好端端的冰箱,背后突然蹿出了火苗……这惊魂一幕于昨(10)日凌晨在成华区圣灯街办一屠宰场内的住户家中上演。

  惊魂一:电视自动开机

  昨日凌晨0时许,住户王女士关掉了29寸大彩电上床睡觉。凌晨1时过,熟睡中的她

被一阵说话声吵醒,睁开眼睛一看,发现电视机不知何时开了!她很吃惊,赶忙披衣起床,抓过遥控板,按下关机键,电视机应声关了,可是1分钟不到,电视机再次自动开机了。“天!电视机中魔了?咋关不到呢?”王女士心中一紧,赶紧去按电视机的电源开关键,只听电视机“呼”一声怪响,她赶紧拔下电视机的电源线插头,此时,电视机背后开始冒烟,一股胶臭味迅速弥漫开来……

  惊魂二:冰箱突然起火

  郑先生也住在这个屠宰场里。“郑师,快,冰箱燃火了!”凌晨1时许,他被两名小工喊醒,推开隔壁房门,里边已是烟雾沉沉。他定睛一看:靠门边的冰箱燃起了明火,火焰蹿起2尺来高,直“舔”天花板。郑先生立即用绝缘钳子将冰箱的电源插头拔掉,抓起一块麻布扑向冰箱后背的火,但此时,冰箱后面已成了黑乎乎的胶块。

  说法:电压升高惹的祸?

  “可能是电压出了问题,吃晚饭的时候,电灯一会儿明一会儿暗……”王女士的母亲说,家中的两台电视机都烧坏了,但不知烧坏的家电谁来赔偿。一姓卢的住户也称,前天晚上,她发现电压有点问题,自家60W的灯泡竟发出刺眼的白光,有200W的灯泡那么亮,前晚她家就烧坏了4个灯泡。

  “早上我听到大队(社区)的电工说,好像是附近变压器的一根线被小偷偷走了,电压才升高的。”村民蒋某告诉记者,不过记者并没有联系上这位电工。电压为何会突然升高,高到何种程度等问题,还有待有关方面的调查。

  早报记者彭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