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博会第二天:市民买便宜 商家学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是第二届四川·中国西部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的第二天,成都国际会展中心内仍然和前日一样热闹。正值周末,天气也难得的好,市民们纷纷赶来抢购优质农产品,商家们在展销的同时也开始互相参观、交流,收获颇丰。

  市民:机会难得我们要多买点

  “听说农博会有13个省、市参加,带来的都是最新最好最放心的王牌产品,价格还很优惠!趁这个机会我要多买点!”提着满满两大口袋牛肉干、调味料等,专程从西门前来采购的刘兴蓉大姐又挤到了蒲江县杂柑合作社的展台前,非要买一箱“天草”新品种杂柑。“样品本来只供市民免费品尝,可许多消费者品尝后非要买,我们只好以很优惠的价格卖一些,现在样品都不够了!”该合作社社长袁静秋又高兴又无奈。

  据悉,经过了前日的交流、洽谈,昨日参展商们主要是向参观者和市民们推荐自己的产品,扩大知名度,有的带来了样品供大家免费品尝,有的还搞起了促销活动。

  在昨日的展销中,记者发现,市民们不仅关注农产品的价格,更青睐无公害、优质新品种和知名品牌。我市的优质杂柑、红心猕猴桃、无公害茶叶、乳产品等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参展商:看了别人学到不少东西

  在四川省的展场内,我市彭州日兴水产养殖公司和德阳的一家企业都在展示刚刚人工繁殖成功的鲟鱼。彭州日兴水产公司在展场前面租下一个100平方米的大池子,3米多长的大鲟鱼、长相奇特的匙吻鲟等都在里面游来游去(左图),引得商家和市民纷纷围观;而德阳的鲟鱼却只在展厅内摆放了一个大鱼缸,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出特别之处。“完全同样的鲟鱼,我们只想到用传统的方式展示,结果效果差多了!”该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据悉,为了吸引更多的商家和市民,各地的参展商都是煞费苦心,从产品本身、内外包装到展位的布置等,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通过集中展示,商家们开了眼界,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和学习。“刚才在西安展厅看到他们的五色米,不仅品质好、营养丰富,还填补了市场多样化的需求;德阳市利用最新的水稻强化栽培技术,生产增幅最高可达60%!这些都让我们十分震惊,说明我们对科技运用的能力还不够”,参观完展场,成都市瑞玉米业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陈泳陶志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