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农村计生家庭奖励月内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6: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王眉灵)我市2006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试点工作从本月开始启动。昨日,市计生委特地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农村计生家庭:今年的奖励扶助对象通过个人申报、资格审核来确定,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农民赶快于本月内到各乡(镇)计生办报名。

  据悉,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的已婚农民可以申报享受奖励扶助: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本人或配偶曾经生育子女,

本人及配偶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本人及配偶现存一个子女,或现存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年满60周岁。

  市计生委还特别提醒:奖励扶助的对象是“个人”,而不是“一户”,因此夫妇两人都符合条件的,应以个人名义分别进行申报。

  据了解,我市将通过调查访问、群众评议、乡级复核、县级复查审批、三次张榜公示等程序来审核申报对象是否符合奖励扶助条件,预计明年3月完成对奖励扶助对象的资格认定。

  新闻资料

  奖励扶助是国家对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的部分农民的一种奖励。我市凡符合条件的农民,每人每年可领600元奖励金,直至老死;奖励金每年发放一次;将通过银行或储蓄所以“直通车”的形式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