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双折戟,施之皓演砸首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福州本来应该是国乒女队新帅施之皓的“福地”。1978年,施之皓代表解放军队在福州拿到了他的第一个个人全国冠军。然而27年后,好运没有再次眷顾这位刚刚升任女乒主教练的新帅,他首次带队出征就丢掉了国乒手中最稳的女双金牌,并且是在第一轮就被一对刚配对不久的跨国组合淘汰。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演砸“处子秀”的施之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沮丧,对于输球

,他笑着说:“这次输球不会对我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反而对我是种鞭策,将来的路会更有挑战性。我认为这场比赛的失败,从某种程度上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使我本人,以至整个教练组包括队员都更清晰地认识到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

  “别扭,今天打得太别扭了!”这是郭跃在输球之后说得最多的词。为什么会在比赛中产生别扭的感觉,施之皓的解释是:“我们对她们的打法不太适应,因为现在国乒女子在打法上比较单一,碰上胶皮带粒的拍子就有点蒙,所以丰富打法在女乒训练中已经刻不容缓。”

  仅仅按照施之皓所说的对对方打法不熟悉来解释败因,恐怕有些牵强。郭跃和郭焱曾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哈尔滨公开赛中以4比1击败了高军/沈燕飞。但在昨天的比赛中,高军/沈燕飞在技战术上有了明显的变化,而郭跃/郭焱则显得准备不够充分,一上来就以大比分0比3落后,连扳两局后,两人在心态上明显焦躁,总是想一拍就打死对手,再加上战术思想不够统一,失败在所难免。(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