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部门合力阻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通讯员王伟霞)据市防治禽流感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布的消息,我市农、林、交通、工商、卫生、贸易等部门通力合作,把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已基本落实了市政府提出的防控十项措施。

  农业部门重新修订了宁波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成立6个应急小组,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家禽强制免疫取得实效,全市平均免疫密度已达99.6%。四级疫情测报网络

已建立,全市落实3210名乡、村动物疫情报告员,建立了26个疫情监测点。已落实产地检疫报检点165个、产地检疫员270名,加快推进产地检疫。

  交通部门以加强活禽和禽类产品的运输监管为主,严把道路关口,规定各货运企业不得承运没有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类和禽类产品。

  我市是许多候鸟迁徙必经之地,林业部门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预警预报。

  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卫生部门的中心工作,目前全市监测哨点医院已扩大到9家,各县(市)区乡镇卫生院也设立了监测点,并主动对上规模养禽场内从业人员进行人禽流感监测。

  工商部门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坚决关闭无法定经营资格或不符合防疫条件的交易场所,严禁未经检疫禽类上市,市场禽类实行集中屠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