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籍渔船遇险 烟台立体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7: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辽籍渔船遇险烟台立体救助
本报烟台12月10日讯12月9日,辽宁籍渔船“辽瓦渔24078”轮在长岛附近海域发生事故,翻扣海中,交通部海事、救助部门和烟台市各级政府立即投入海空立体救助(上图),翻扣在船中的4名遇险船员最终被“破壳”救出。据悉,船上10名船员除4名船员获救,1名逃生外,另5名失踪。

  9日上午9时,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在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派北海救111轮前

往救助,应急反应救助队的潜水员和救生员也携带救生潜水器材随船前往。同时,在海中待命的“北海救169”轮和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救助直升机也相继赶往事故现场。与此同时,北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助队的潜水员和救生员也携带救生潜水器材登上北海救111轮。

  9时20分,北海救111轮经3个多小时的全速航行后,于12点25分发现遇险船只,此时,北海救169轮,烟台海事、渔政、旅顺基地北救138轮等船舶也抵达现场,救助直升机则以最快速度负责向现场运送潜水员、医生及林业局伐木人员。

  下午1时20分,潜水员潜入翻扣的渔船中进行探摸,发现舱门过于狭小,无法进入。下午2时,潜水员携带补充空气的救生器材潜入遇难船,保证了船中幸存船员的氧气供应。救助专家决定:首先为该船带好缆绳,使其不致下沉,然后将船舶底部锯开,营救遇险者。下午4时,翻扣在船中的4名遇险者最终全部获救。

  目前,4名遇险者健康状况良好,已乘船返回旅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