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名湖湘子弟踏上卫国征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03 红网-湖南日报

  

万名湖湘子弟踏上卫国征途

  12月10日,又一批新兵从长沙出发,踏上征程。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吴翔陆侠)今天下午,我省上万名新兵承载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满怀豪情踏上了卫国征途。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郑治栋,副省

长许云昭,省军区参谋长吴晓伟到长沙火车站为从长沙出发的新兵送行。

  据省征兵办负责同志介绍,由于今年我省开辟了在校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将征集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有1000余人应征入伍,因此征集的新兵素质较往年有所提高。

  在长沙火车站站台,许多新兵的亲属和同学、朋友赶来送行,叮嘱他们安心服役,勤奋学习,建功立业。郑治栋、许云昭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对新兵们光荣入伍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牢记家乡父老的嘱托,充分发扬湖湘子弟爱军尚武、吃苦耐劳和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早日成为部队的栋梁之材。

  又讯(通讯员 鲁闻恋 记者刘文韬)今天,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了首批866名新兵。武警湖南总队总队长龙汉荣少将、政委赵龙少将专程到长沙火车站迎接。

  武警湖南总队今冬共征集4600名新兵。为搞好新兵的训练、教育和管理工作,总队各支队均成立了新训保障服务小组,共拨出126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训基本生活设施的完善和补充。同时,组织了专门的新训卫勤小组,确保新兵一入警营就能接受一次体检和接种流感、乙肝等疫苗。各支队还为每名新兵准备了一张“暖心电话卡”,让新兵入伍后能够及时与家人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