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城“绿项链”染成“黑脖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20 辽沈晚报

  美丽的北运河给沈城增添了无限生机,然而最近北运河却特别“闹心”,因为大量的垃圾、粪便和废弃物被混杂在雪中后一股脑儿地倾泻到运河中,河中的冰雪、绿水正在慢慢变黑,而运河也在悄悄地“哭泣”……

  雪中包裹垃圾偷倒运河

  

  昨日,记者骑车从“丁香湖”沿着北运河沿线走了走,发现河道内堆放着一些垃圾,其中包括砖瓦、旧鞋、果皮等生活建筑垃圾,有的上面覆盖着白雪,有的干脆堆放在一些桥头的下面,不惹人注目。

  据常年在此锻炼的王先生介绍,有时他早上晨练时经常发现在北运河一些桥头旁,经常有环卫部门或者一些单位装有垃圾的车往河道内倾倒粪便等污物。有时还往下水井里倒。

  “这些污染物最后都被排放到北运河中了,现在每天晨练时,空气中都有一股难闻的臭味,河面上净是些塑料瓶、塑料袋、瓜果皮和烂蔬菜叶子等。”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现在这么大的污染面积,就是长期倒垃圾造成的”,看到记者到来,一些市民纷纷围上来向记者诉说。那么到底是谁让北运河逐渐变成“垃圾河”呢?

  “自从下雪后,一些单位和个人就把垃圾、粪便等废物裹在雪中偷偷倒入运河中,北运河沿岸大大小小的十多个桥成了他们倾倒垃圾的对象,下雪前我们全员出动,刚刚清理完河道内的垃圾污物,没想到就这样被弄脏了……”昨日下午,负责该河段垃圾清理工作的沈阳市劳模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向记者诉苦。

  目前在沈阳市新城子区有一处污水处理厂,而每天市内的公厕都有大量粪便需要处理,而要跑那么远运送废物又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于是一些单位和个人为图方便,干脆将一些粪便、垃圾倒入就近的北运河中,这些垃圾都已上冻,劳模物业的工人们只好等到开化时再清理了。

  卫工明渠也受到污染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铁西区内的卫工明渠,在卫工明渠北一西路,记者发现水中大大小小地漂浮着数百个黑色橡胶圈,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塑料饮料瓶等杂物游荡在水面上。另外在明渠的一些排水管道内,记者还看到一些杂物堵在里面。据附近居民讲:明渠内也有人往里面倾倒垃圾等污染物,原本好端端的河水现在也变得混浊,天暖和时也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

  本报记者罗奇 康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