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纸条演绎动人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35 东方网-劳动报

  一朝承诺九年不变幸运女孩今获关爱

  一张被珍藏了9年的纸条,演绎出一个平凡却又感人的故事,一个被淡忘了9年的承诺,点燃了一个贫困学生的希望之火。人生9年,几多变幻?然而,一颗博爱的心却跨过9年的时空,照亮了一个贫困学子的求学之路。

  9年前,陕西镇安女孩王翠在得到的一件捐助衣物中发现了一张纸条,写纸条的好心人承诺,愿意帮助得到衣服的孩子。9年后,当王翠因家境贫困而徘徊在大学门外时,写下纸条的好心人再施援手。

  纸条串起不解之缘

  “一件小棉袄,从南京飞到陕西,又来到她们的小山沟,穿在她的身上,真是一种缘份。”家住南京的这位“好心人”李思俭说。

  对于9年前为什么要在捐助衣物中留下纸条的问题,李思俭的回答并不复杂,“如果一个贫困地区的群众连穿衣都需要捐助的话,那么孩子读书肯定有困难”。

  “当时我们农行有很多人通过南京团市委、妇联,‘一帮一’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读书,我当时也想资助一个,又不想让大家知道,我就悄悄地把一个小纸条揣进了捐助的棉袄里,我想穿上这衣服的孩子看到纸条后,有困难就会和我联系,我一定会帮助她。”

  纸条被珍藏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