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港:收获工作,也收获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8:57 检察日报

  生命里因为有爱,我们朝气蓬勃;生活中因为有爱,我们享受幸福;世界上因为有爱,我们充满希望。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的干警在取得优异检察业绩的同时,也在品味着如蜜般的爱情。

  (一)

  樊建兵、钱璐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校友。1997年樊建兵毕业后到张家港市检察院工作,两年后老家太仓的钱璐大学毕业后也跟着来到了该院。这对检察官夫妻生活上互相体贴,工作上互相帮助,都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

  2004年在江苏省检察院举办的全省侦查监督办案能手竞赛中,樊建兵夺得第一并被江苏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回想参加竞赛的过程,樊建兵说:“成绩里有钱璐的一份功劳。家务活、带小孩自然是全部由她包了,更主要的是我们能经常在家里讨论一些法律问题。她还帮着查找了不少资料,给了我不少启发。对通过恶意诉讼侵财是否构成犯罪,我以前一直存有疑惑,后来她帮我找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一个批复,结果在开始的选拔考试中还真派上了用场。”

  2002年3月,还在休产假的钱璐参加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樊建兵就抱着女儿等在考场外。考试结果出来,钱璐以几分之差未能通过,失落、遗憾向她袭来。“全当是生活给你的一种历练,相信自己,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樊建兵一面对妻子进行安慰与鼓励,一面帮助她冷静分析失利原因。第二年,钱璐如愿以偿,顺利通过司法考试。

  (二)

  2002年到张家港市检察院工作的小伙子钱刚,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现在的女友——在张家港市环保局从事法制宣传工作的小陈。这对大学期间都是学法律的年轻恋人,平时感觉很投缘、很默契。因为两个人都喜欢看书,图书馆、书店就成了他们经常光顾的地方。

  小陈非常理解钱刚的工作,她自己概括出两点:一是检察工作辛苦,二是检察工作要求高。今年1月钱刚到反贪局工作后,经常出差、加夜班,其中4月就有20多天一直出差在外办案。但小陈不仅没有丝毫埋怨,还经常发短信提醒钱刚注意身体。

  一次,小陈过生日,两人事先说好要好好庆祝一番的,谁知那天钱刚正巧接到一个任务,就把这事抛在了脑后。第二天,钱刚以为要被小陈狠狠责备一顿,谁知小陈一点儿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说一切以工作为重。钱刚听了,非常感动。有女友这样的支持,钱刚相信自己一定会在检察天地里闯出一番事业。

  (三)

  张家港市检察院的老检察官曹亚宏有一个特殊的家庭:妻子包菊芬在某镇政府工作,岳母是自己已病故前妻的养母,大女儿是老曹和前妻所生的孩子,次女是包菊芬与前夫领养的孩子,小儿子是老曹夫妇婚后生育的孩子。就是这个特殊而清贫的家庭,年年被街道办评为“五好家庭”,2000年被评为“五好家庭标兵户”并受到市里表彰。2002年,包菊芬还被评为江苏省检察机关“检察官贤内助”。

  包菊芬常常对曹亚宏说:“生活上清苦一些没什么,只要你凭党性、凭良心、凭法律,实实在在做事,我就心满意足了。”有一次,曹亚宏办理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当晚就赶到曹家。包菊芬打开门,看到大包小包,心里已明白几分,在门口就拒绝了来人:“如果是工作上的事,你可以明天到老曹办公室去谈。”来人讨了没趣,丢下东西就跑。包菊芬赶紧追上去:“你要对我们老曹负责,也要对你们自己负责,东西一定要拿走。”来人只得惭愧地拿着东西走了。

  在包菊芬的支持下,老曹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先后获得张家港市先进政法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张家港:收获工作,也收获爱情

  江苏省张家港市位于长江下游南岸,列2005年度全国经济百强县第4位,是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图为张家港市世纪广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