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17名学生被保送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刘家智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已有17名2006届高三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日前举行的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暨自主招生冬令营选拔考试结果昨天公布,南京外国语学校丁佐成等12名同学、南师附中卢子晟等5名同学取得清华大学保送资格。其中,南师附中刘更城名列江、浙、沪三省(市) 340名考生的第一名。

  11月11日,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人朱宏亮教授在南京举行的2006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说,清华大学明年将扩大自主招生选拔范围,并在江苏、上海、浙江三地进行试点,选拔的条件更侧重于学生综合素质,而不是仅盯着分数和获奖情况。

  参加上海考试的340名学生中,最后能被认定获得保送的学生数可占保送名额的60%以上,认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数占自主招生名额的50%以上。参加保送考试,但是没有被认定的学生如参加高考后填报清华大学,可以给予这些考生等同于自主招生的优惠条件,即降低20分录取。另外,如果学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而且被认定能进前10%的行列,除了可以有20分的优惠外,还可以再优惠10分,即降低30分录取。

  南师附中的唐一茹、葛秋石进入10%的行列,高考时可享受30分的优惠。

  南师附中取得保送资格的5名学生中,刘更城同学以优异成绩名列江、浙、沪三省(市)340名考生第一名,高云腾同学进入前十名。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唐一茹、胡荣春等三位同学,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其中唐一茹、葛秋石进入自主招生的前30名,更享受了30分的优惠。

  南京外国语学校这次有12名优秀高三学生获得了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其保送人数居江苏省各中学第一,这也是南外历史上保送清华大学人数最多的一次。

  王博硕、孟超、陆丰隆三位同学榜上有名,保送生中许多都是全国各种竞赛的获奖者,其中丁佐成和陈慧颖同学还是南外学生会主席,丁佐成前不久还刚刚被评为“江苏省十佳青年学生”。(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