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校旗将与神六英雄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11月13日,见证神六太空之旅的南航飞天校旗由国家航天局派专人送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谭振亚、校长胡海岩亲自接过这面具有特殊意义的校旗,随后这面飞天校旗就被放入南航档案馆珍藏。记者昨天获悉,在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访问南航时,南航方面有可能安排飞天校旗与带其升空的费俊龙、聂海胜再次“见面”。

  飞天校旗是一幅按比例缩小的南航校旗,一眼看去,它是由白色的底子、蓝色的图案和一些文字组成的。与普通校旗不同的是,这面微型旗帜上面还有南航党委书记谭振亚、校长胡海岩的签名。

  据悉,在神六搭载舱内,它先被装入代号为SZ6DZ-9(1)的包装袋中,然后在包装袋上粘贴了北京市公证处封条,并加盖了京司证01007号证据保全印章。这面校旗被工作人员从神六搭载舱里取出后,就一直由国家航天局保管,经北京市公证处公证后,才由国家航天局专员护送到南航,并于11月13日早上,双方举行了一次正式的交接仪式。

  谭振亚认为,全国这么多高校,只安排了南航校旗随神六飞天,这本身是对南航在中国航天事业上培养、输送人才,以及直接为航天事业提供科研技术支持工作的最高肯定。飞天校旗虽小,但却代表了很多含义,更是所有南航人的共同骄傲,近日,带它飞往太空的两名神六英雄即将到南航做客,学校将在接待报告团的某一个环节中安排飞天校旗再次与费俊龙、聂海胜见面。(李学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