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捕捉生活中的美”献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民间视角》作者、读者欢聚

  

为“捕捉生活中的美”献策(图)

  昨日下午,亚特兰大活水馆内,水花飞溅、水流如瀑,泳池中欢声笑语,池边快门闪动,不时发出“咔嚓!咔嚓!”声,一个个欢快瞬间被定格成了永恒。这是本报《民间视

角》作者、读者座谈会活动的一个场景。

  下午3时,二楼健身房内,“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几个大字格外醒目,会场座无虚席。参加座谈会的有《民间视角》首次评选出的5位获奖者、参与评选的5位幸运读者,还有许多自发到来的读者,大家共聚一堂,为办好栏目献计献策。 “党报率先把‘寸土寸金’的版面交给读者,动员读者用照相机、手机拍摄下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记录下生活中感人的点点滴滴,体现了很强的贴近性。现在《民间视角》办得越来越有特色,参与的读者也越来越多,从内容到标题,都是作者与编辑密切互动的结果。” 幸运读者徐林的发言,给了编辑们很大的鼓舞。

  陈燕伟先生的照片《早餐蜜露》此次获得了一等奖。他说,“厦门日报改版后推出的这个栏目,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特别是我拍的照片得到了读者的肯定,真的很开心。”

  江清良先生是本报老通讯员,他的《鸟趣》此次也获得了二等奖,他自告奋勇地说,以后需要拍摄图片,只要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

  大家还给《民间视角》提出许多建议:如,图片尽量刊登在彩版上;版式可以经常变换,让人每天都能眼前一亮;有些图片可以用连环画形式串起来……

  亚特兰大活水馆总经理张书铭忍不住加入谈话,“我也是厦门日报《民间视角》的忠实读者,这个栏目表现出生活中的健康情趣,和我们公司提倡的健康生活、有益的休闲宗旨不谋而合,欢迎摄影爱好者常到这里捕捉人们欢乐时的镜头。”

  作者、读者的厚爱,让老记、老编们感动不已,他们表示,作者、读者的肯定,是办好栏目的动力,这些宝贵的建议,是让《民间视角》更吸引读者的良方。今后一定要更加强与作者、读者的互动。

  座谈结束后,作者、读者还来到活水区进行体验。水中竞走接力、“水中投篮”、“推杯子”等,这些需要相互配合完成的水中游戏让大家的互动更密切。几位临时客串记者的读者,则在池边用照相机拍摄下大家一个个欢快的镜头。幸运读者赖国祥说,参与了一次投票,不但拿到奖状和赠品,还能参加这么有趣的活动,真开心。

  

为“捕捉生活中的美”献策(图)

  ▲现场交流

  

为“捕捉生活中的美”献策(图)

  水中竞走接力

  

为“捕捉生活中的美”献策(图)

  “水中投篮”■沈楚湘 丰晓飞 江清良 黄生 摄

  本报记者 林燕贞 曾嫣艳(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