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队教练和球员谈分组抽签 小组赛难踢并非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5 南方日报

  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参赛各队教练向各大媒体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荷阿两强坦然面对

  “准种子队”荷兰队和两届世界冠军阿根廷所在的C组,可谓是这次世界杯实力最强

的小组。

  “我们进入了一个最有趣的小组。我们的小组,每场比赛都会成为一场精彩的较量。”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分析说,“从技术和战术上看,阿根廷队是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科特迪瓦队也拥有很强的攻击力,塞黑队同样很难对付。”

  荷兰队队长科库对这个分组感到非常吃惊:“我们这个小组实力太强了。阿根廷、科特迪瓦和塞黑都是强劲的对手。对于我们来说,唯一有利的是小组赛最后才和阿根廷队交手。但我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必须争取到了一个最好的结果”。

  出席抽签的荷兰名宿克鲁伊夫表示:“分进‘死亡之组’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能从这样的小组赛出线,完全有可能走得更远,甚至杀入决赛。”

  阿根廷队助理教练托卡利则认为:“我们不应该说遇上了‘死亡之组’。尽管我们抽到了一个困难的组、一个精彩的组,但是我们有信心从小组出线。荷兰队有一位非常有智慧的教练范巴斯滕。荷兰足球和我们一样非常细腻,而科特迪瓦队虽然首次参赛,但却是非洲最好的球队之一。”

  塞黑队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则显得很无奈:“我们抽到了一个实力最强的小组。但是我们应该向前看,我没有悲观情绪,这让我更有动力。”

  意英日子也不好过

  德国足协主席贝肯鲍尔在抽签结束后对几个实力相当的“死亡之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阿根廷队所在的C组无疑是本次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同时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一个组,因为4支球队都属于进攻型打法,比赛一定精彩。”

  贝肯鲍尔立即又将话题转到了意大利和英格兰队身上,“英格兰队打法属于开放型,而巴拉圭和瑞典队并不惧怕这种打法。因此,英格兰队小组出线之路将不会轻松。非洲球队在历届世界杯总会有一、两支球队表现特别突出。我感觉加纳队将是本届世界杯最有可能爆发的非洲球队,这样意大利队就惨了。如果无法制服加纳队,再加上捷克队这样的劲旅的冲击,意大利队小组出线也许都会成问题。”

  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对此表示:“对于分组结果我并不失望。相反,我还比较满意。美国和捷克队在国际足联排名上比我们更高,但我们经常战胜比我们实力强很多的球队。如果我们作为小组第2名出线后遭遇巴西队,那也不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英格兰队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森表示:“我们虽然成为小组出线的热门,但很多球员效力于英超球队的特里尼达和多巴哥队都有希望击败我们。另外还有我们37年来从来没有战胜过的瑞典队。这个小组可能出现很糟糕的结果。但是我认为,英格兰队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

  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说:“我们将遇上一个熟悉的对手——瑞典队,我们之间太熟悉了。我同样期待和老队友约克(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国脚)在比赛中交手。如果我们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挖掘自己的潜能,我们就有机会赢得世界杯。

  邱江剑

  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

  分组一览

  A组:德国、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

  B组:英格兰、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瑞典

  C组: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荷兰

  D组:墨西哥、伊朗、安哥拉、葡萄牙

  E组:意大利、加纳、美国、捷克

  F组:巴西、克罗地亚、澳大利亚、日本

  G组:法国、瑞士、韩国、多哥

  H组:西班牙、乌克兰、突尼斯、沙特阿拉伯

  第2阶段16强对阵图

  A1对B2A2对B1

  C1对D2C2对D1

  冠军

  E1对F2E2对F1

  G1对H2G2对H1

  注:小组赛各组依1号位种子队至4号位次序排列,各组交战顺序依次为1对2、3对4,1对3、2对4,1对4、2对3。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小组赛将于2006年6月9日至6月23日在德国的12个城市进行。第2阶段的16强决战将于6月24日至7月9日进行。

  你能认出他们是哪个国家的吗?

  球迷用各色方式迎接世界杯抽签结果揭晓。读者能认出他们脸上涂的国旗所代表的国家吗?

  本报专稿

  图:

  在世界杯抽签仪式上,2006年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Teamgeist)也同时亮相。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