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懒人的过冬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6 南方日报

  现代生活尽管有了天气预报,尽管天气预报也已经发出了红色寒冷警告,但当寒流“突然”来袭的时候,每个人仍然都是蜷缩着开始了这个冬天。

  过冬的办法其实不多,尤其是对于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的现代人而言。寒冷给了我们更多理由躲在屋子里面,或者更简单地说是躲在了被窝里面,好好地享受难得的温暖。懒人过冬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当然就是以床为生活根据地。

  常常听到有朋友如此描绘自己周末的一天:起床了,帮自己泡杯咖啡放在床头,再把手提电脑也挪了过来,就坐在床上开始上网。打字累了把电脑往旁边一放,又开始自得其乐地看电视。当然还要记得把零食都摆放在自己身边,这样才能填补寒冷消耗的热量,更好地享受生活。

  这样的描述看似惬意,其实只要尝试过这样的生活,就知道当中也有些苦不堪言呀。就说把电脑放在被子上用,虽然会把腿都烘得暖暖的,但其实并不利于电脑的散热,而且因为位置太低,老低着头打字很容易就会腰酸背痛。还有那早上起来泡好的咖啡,不用一小会儿就变得冰冷,用个保温杯装上,每喝一口还得把盖子拧上,实在不符合懒人主义。更有甚者,把手伸在被窝外操控鼠标,在键盘上码字,也是冻得可怜。而且对于爱上网的美眉而言,冬天更多了一个皮肤最大的杀手——干燥。本来经常对着电脑屏幕,辐射会加快皮肤的衰老,加上干燥,猫一个冬天下来真是老了两年。这些或大或小的烦恼,都让冬天成为一个让人厌烦的季节。

  但“懒”其实是促进人类发展的,正因为想“懒”得舒服,才会有附设在手提电脑上使用的各种工具,帮助我们更好地达到过冬的目的。这些工具到底是谁发明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发明者肯定是一个懒人。

  但无论如何,整个冬天都窝在室内对着电脑是非常不健康的,希望有了这些工具的辅助,大家在保持温暖的时候也记得多留扇小窗,而且每过一段时间就起来运动一下,这才是真正健康地享受冬天。

  撰文梁燕

  图:

  丁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