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享受懒人冬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26 南方日报

  要猫在被窝里过冬,不代表放弃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以下这些配件,不是周星驰电影里面的搞笑道具,而是真正在我们生活中的用品。看完之后,你或者会扑到街上去寻找,又或者只是会心地微笑。但无论如何,现在懒人的生活真是越过越舒服了。

  笔记本电脑桌

  概念来源于医院里面给病人在床上吃东西的小餐桌,但却是为不肯下床的电脑族设计的。

  桌面可以调节成适合的角度,可以把笔记本电脑斜立在自己面前,既看得舒服又方便打字。如果把桌面调节成水平,又是一张小餐桌。而且最近已经推出了“情侣”版,就是能同时放下两台笔记本电脑,以防为抢夺被窝里的上网权而影响感情。

  这个桌子的规格比较单一,因为是支在床面上,桌子和床之间的距离只适合中等身材以下的人群,有个大肚腩的胖子可能挤不进去。但这并不是桌子的缺点,实在是因为胖子不能够继续以床为家了。

  USB加热杯

  这种水杯表面看起来和普通的马克杯没什么区别,不过其内部却有复杂的加热与保温电路,只要插到笔记本的USB接口上就可以使用USB接口的电流来供暖保温,这个USB加热杯的容量为350ml,比普通的咖啡杯稍微大一点。经过测试,这个USB加热杯可以令45摄氏度的温水在冬天的室内放置一小时之后仍然能够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想想,在寒冷的冬天里可以一边上网一边喝着热咖啡、热茶,这可是生活中最惬意的事情了。

  又或者另外有一种USB的保温碟,和普通的茶杯尺寸相符,只要把普通杯子放在上面,就能帮杯子里的水保温,同样也能喝上热茶了。

  USB加湿器

  在寒冷又干燥的冬天,会感觉屋子里干巴巴的,弄得身上的皮肤都有点干。所以很多人都选择在家里角落放杯水,而现在又有更奇特的新选择——USB加湿器。这种小加湿器看起来有点像水杯,一次可以加水50ml左右,可以持续喷雾长达一个小时。在干燥的冬天有了这个小东西放在电脑旁对着自己的脸吹,就再也不用担心空气干燥了,但千万注意不能对着电脑吹,否则电脑就直接受潮“死”掉了。

  处处可暖手

  冬天最冷就是一双裸露在外的手,但没想到现在除了暖手蛋外,还有这些温暖双手的工具,包括会发热的鼠标和键盘。这类鼠标和键盘外型和普通的鼠标、键盘类似,只是多了一个小开关,打开之后就能散发出热量,手握在鼠标上就像握着暖手蛋,而放在键盘上打字,除了手指会感觉到暖气,键盘还能产生出向上的热气流,整个手掌都能感受到热量。如果这样都还不足够,只好给自己戴上USB取暖手套。看上去和普通的露出指头的手套一样,但只要把接线连入USB接口,就会像电热毯那样产生热量。这样不仅手指和手掌是温暖的,连手背都是热呼呼的。冬天,一点都不可怕了。

  让电脑替你按摩

  颈椎病、鼠标手都已经成为都市病了,尤其是经过一整个对着电脑不运动的冬天。可能很多人家中都有各式各样的按摩器,不过那些按摩器个头都不小,平时使用不大方便,总不能在被窝里放一个大按摩器吧。所以一个小小的按摩器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这种按摩器是配合电脑使用,可以边上网边享受,让平常折磨你的电脑也替你服务一下。只要把这个小东西插到USB接口上就可以开始按摩。把它放到颈部、腰部,或者其它你想按摩的地方。打开背部的开关,按摩器就会产生有规律的震动,以舒缓在电脑前僵硬的身体。

  撰文梁燕

  图:

  本报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