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专项资金鼓励文艺精品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林克勇)我市将设立专项资金,专用于文艺精品的创作、修改、制作、排演和推广,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文艺创作工作会透露了上述消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副市长余远牧出席会议。

  据悉,今后,我市将每年编制文艺精品项目建设规划,然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的实施单位或个人,并确定各项目的资助资金。凡经批准的项目,均实行项目合同制。

  此外,今后,我市将对获得全国性奖项、在全国重点文艺期刊登载的作品以及获得全市性大奖的文艺作品,分别给予奖励。何事忠表示,今后,重庆的文艺创作要以特色资源为土壤,深入生活,努力创作文艺精品。

  谈到我市的文艺演出市场,何事忠表示,“重庆应该有自己的交响乐团”。他说,目前,重庆已有7个院团,但不能只有一个川剧院或京剧院,而要各种艺术门类齐全。为此,他要求,各级政府应给予大力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