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拿20万领养“龙凤胎”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朱晓强通讯员杨梦鹰)昨日,“一龙三凤”顺利度过了第一个危险期,同时也收到了众多市民的祝福,而四个小宝贝的“英雄妈妈”第一次见到孩子时,却因孩子们长得太像,一时分不清大小。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对夫妇想花20万领养4胞胎中的一男一女遭到了“英雄妈妈”的拒绝。

  四胞胎脱离第一危险期

  在西南医院儿科新生婴儿监护室内,四个小宝贝安静地躺在编号为38、39、40、41的暖箱内。儿科住院总医师王昱告诉记者,四胞胎暂时脱离了出生后的第一个危险期。

  据了解,婴儿出生后的24小时,极易出现致命的“呼吸窘迫综合征”,这是婴儿面临的第一个危险期。四胞胎被送到新生婴儿监护室后,儿科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医疗小组,监护室的护士24小时严密监护四胞胎。

  但近三天是四胞胎最危险的阶段,任何一个意外出现均可致命。

  父亲将来渝看孩子

  昨日,四个孩子的父亲付应兵告诉记者,自己至今还未看到孩子的模样。而他所在单位广东南海宏达公司一位陈姓负责人在听到付应兵妻子顺产四胞胎的消息后,表示考虑以捐赠的形式给付应兵提供来回的费用。夫妇20万领养“龙凤胎”被拒中午12点左右,张天青收到了第一份爱心礼品,贝因美奶粉公司的三位代表,将四份一样的礼品送到了张天青手中,一位18岁的大竹女孩看到报道后也专门花了200多元钱给张天青送来几袋奶粉。

  虽然新生婴儿监护室不准外人探望,但仍然有好多市民来到医院想目睹“四胞胎”的风姿。其中更有一对夫妇想领养其中的“龙凤胎”,并愿意出资20万元,但遭到了张天青的婉然拒绝。

  母亲分不清孩子大小

  昨日中午1点30分左右,张天青在输完血后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妹妹的搀扶下来到儿科新生婴儿监护室,第一次和自己的四胞胎儿女面对面接触。

  新生婴儿监护室16个暖箱内分别躺着16个婴儿。张天青从进门的第一个暖箱看起,走到第五个暖箱时,她发现暖箱的孩子和之后几个长得一模一样,张天青问道:“这四个是我的吧!”得到护士的肯定答复后,张天青喃喃自语道:“虽然我分不出他们的大小顺序,但我给他们的祝福是一样的,那就是‘好好成长’。”

  相关新闻

  抚养四胞胎需40万

  据测算,按所需的基本生活费和教育费计算,抚养四胞胎至少需要40万左右。多胞胎生下来后,胎儿的健康大多难以保证,院方一般要把多胞胎放到保温室观察。而在保温室里待一天的费用多达几千元,再加上有时会出现胎儿发生生命危险,需要抢救的情况。因而,一般多胞胎的父母,至少要追加10万元左右的治疗费和住院费。

  市民冷静看待多胞胎现象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光孩子上幼儿园就能把人给折腾惨,要是有两个、三个,那还不把人给累死。”在西南医院妇产科即将成为孩子母亲的孕妇刘女士说,现在抚养孩子太难了,从出生到结婚,抚养费用先不说,光牵扯的精力就够父母忙活的,不过刘女士还是对“四胞胎”投来了羡慕之情:“四个小家伙一起成长,孩子就不会孤独了。”而市民房小姐则说,现在自己虽还没有生孩子,但倘若怀上多胞胎,自己会考虑实施“减胎术”避免多生孩子,因为“这对家长及孩子成长都有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