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渝湛高速粤境段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41 南方都市报

  渝湛高速粤境段通车

  起点接广西合浦至山口高速,终点接广州至湛江高速徐闻段

  据新华社电昨日,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之一的渝湛高速公路粤境段正式通车。据了解,这是在广东省境内首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

  据介绍,渝湛高速公路是中国主干道计划“五纵七横”的一条纵向干线高速公路,起于重庆市,终到广东省湛江市,全长1384公里,横穿重庆、贵州、广西、广东四省区市。

  今天正式通车的渝湛高速公路粤境段,起点接广西境内的合浦至山口高速公路,沿东南方向先后经高桥、青平、横山、安铺、沙古、遂城、黄略等地,终点连接广州至湛江高速公路徐闻段,全长约73公里,宽28米,双向四车道,全立交,全封闭,行车速度可达每小时120公里。

  渝湛高速公路粤境段按我国目前高标准设计建造,路面结构为能有效减弱行车震动,减低噪音,减轻汽车轮胎磨损的沥青砼结构。路段种植红花绿树,突出亚热带风光的生态型、环保型的特点,村落旁设置了隔音墙,被誉为广东首条“生态环保高速公路”。

  渝湛高速公路是国家和广东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西翼的交通大动脉。它的建成通车,对加强广东省与西南各省份的经济联系,推动区域协作,构筑泛珠三角经济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