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椅上的阿根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42 南方都市报

  张晓舟酷评

  从戏剧指数、娱乐指数来看,本次抽签已堪称“上签”——尽管没能制造德国碰荷兰这样的“上上签”——也就是说,满足了大伙对悬念大片的基本需求,找到了个把冤大头往死坑里埋。从封建迷信的角度看,这次抽签更是标志着巫士在21世纪的复兴,南美巫士界同仁必定为此欢欣鼓舞。

  佩克尔曼手伤了做手术,所以没去莱比锡,而阿根廷人的手伤了,巴西人的手就显灵啦,本次莱比锡巫术圣灵神签会终于诞生了一代巫王——“乌鸦之手”贝利。从种种迹象来看,贝乌大人的手上确实可能会沾上阿根廷人民的鲜血。如果每一回世界杯总要制造一二起豪门惊天命案的话,科特迪瓦和塞黑都挺像刺客,德罗巴长得像刽子手,凯日曼则像个屠夫。

  很多阴险的人在嚷嚷“意大利有难”、“英格兰告急”,但我认为意英风平浪静,加纳再生猛,威胁的也不是意大利,而是气数已降的捷克(看看两大发动机内德维德和波波斯基的老态便知);而埃里克森在英格兰和瑞典之间看到的,更有可能是哥俩好而不是什么相煎何太急,因为巴拉圭近年也气数已降。

  至于巴西,即使跟马刺队或者扬基队分在一组对他们也无所谓,按照目前对巴西队的无边吹捧,似乎只有火星人队有实力和他们争冠。

  至于德国,他们抽到的这等好签只会进一步印证济科此前骂的“内定好了,巴西德国进决赛”的东道主阴谋论,善良的人们在盼着德荷小组死磕,没想到不单不是荷兰,而且也不是捷克、瑞典,甚至不是乌克兰这样的黑马,而是灰不溜秋的波兰——难道他们二战时在波兰干的坏事还不够多吗?

  法国也很爽,瑞士小组赛给他们制造过麻烦,不过瑞士肯定没有土耳其那么烦,而且邦弗雷雷也不是希丁克。

  至于西班牙和葡萄牙以及墨西哥,这三个家伙简直好比安乐椅上的三个小偷。葡萄牙上届破碎的心得到缝补,西班牙去年欧洲杯被葡萄牙小组磕掉的牙也补上了。最后一组将隆重杀出我心仪的本届最具黑马相的乌克兰,喜欢洛巴诺夫斯基的苏联队和基辅迪纳摩的人们当然期盼布洛欣和舍甫琴科继承恩师遗志在西线打出闪电战。

  如此看来最有可能坐上电椅的,还是潘帕斯草原的那只雄鹰。人们肯定担心阿根廷多过担心荷兰。佩克尔曼至今没有确定主力人选和阵型打法,在多如过江之鲫的猛将之中,他似乎越来越找不到北,照此下去斯坦科维奇深情抚慰扎内蒂、乃至克雷斯波在德罗巴怀里痛哭的一幕似乎真的有可能出现。

  但说实话,谁都不希望阿根廷真的连续第二次在小组赛就被埋掉,包括巴西人恐怕都不希望——对巴西人来说,阿根廷这条大鱼即便要死,也应该死在巴西的刀下才对。

  上届阿根廷被捧为头号热门结果下场悲惨,如今把他们提前押上电椅也没准他们最终把电椅变成领奖台。再说,贝乌大人不是经常搞反很多事情吗?

  专题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刘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