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财全知道”希望——读者将自己财务状况写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00 辽沈晚报

  本报与辽宁理财师工作室(www.cfpln.com)联手推出的“理财全知道”栏目已经全面开始为读者服务了。

  第一批通过本报新闻热线(024-96006)和本版电子邮箱(jjshb@vip.sina.com)向“理财全知道”发来理财求助信息的读者,已经或者正在通过电话和电子邮箱的方式得到注册理财规划师的理财帮助答复。辽宁理财师工作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理财帮助的读者

尽量在理财求助信息中将自身或家庭的财务状况写清楚,以备理财规划师们可以精确地“对症下药”,如果在得到理财帮助答复后,您还需要更详细的理财方案,也可以直接与为您解答的理财师联系。

  本期“理财全知道”,我们选择了一个有一定存款但月收入不高且不久有育儿需要的家庭,针对他们提出的如何买保险的问题请理财师做解答。

  读者:育儿计划家庭 怎样买保险?

  

  我和爱人现有存款16万,有自己的房子,不需要还贷款。两人月工资2000元,每月消费在1000元左右,单位给交三险,自己没有另外购买保险,明年准备要一个孩子。想问一下,如想买保险,什么样的险种适合我们家,应如何理财?

  辽宁理财师工作室注册理财规划师刘毅: 存款二万 其余投资

  

  如果是双职工的话,建议购买家庭财产保险,交费低、保障高,一般来说每年100元左右的支出即可满足需要。

  如果育儿的话可以考虑购买孕期保险,一般在100元以内,也属于低保费高保障型。

  从家庭工资收入来看,应该是夫妻收入相差不多且比较年轻,疾病的发生率会较低,有孩子后可为孩子投保教育类保险,该保险能够在投保人(大人)身故后豁免剩余交费。由于夫妻收入不是很高,不建议目前投保财务压力过大的重疾或住院类保险,可适当投保生存险。

  从客户提供的资料还看到客户有16万元存款,从客户目前的财务来看,由于未来育儿的要求,财务压力较大,单纯存款的收益较低,建议客户可适当购买一些基金产品来追求未来的较高收益。家庭中留存2万元左右的银行存款即可,多余存款可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本报记者 刘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