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假保险推销员 上网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00 辽沈晚报

  想辨别真假保险推销员,只要登录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http://www.lnbxxh.com),输入对方身份证或资格证号码,鼠标一点,就可以轻松查到对方资格证资料,不用再为有人冒充保险推销员骗取保金担心了。

  前两天,读者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购买保险时被骗的经历。前段时间,高先生在公交车上遇到以前的一位朋友,这位朋友说最近在推销保险,并向他介绍买保险的各种

好处。此后,这位朋友又多次找高先生,向他推销保险。高先生后来也动心了,就委托这位朋友办理一份保险。前段时间,高先生遇到些问题,到保险公司去理赔,但系统里却没查到高先生的资料。保险公司称,高先生的那个朋友根本不是公司的。“我当时以为托熟人办不会受骗,没想到让朋友骗了。”

  记者从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作为保险代理人,要有代理人资格证。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目前开通了全省保险营销员资格查询系统,这套查询系统操作十分简单,只要登录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在首页右侧的“代理人资格证查询”栏目,输入营销员的身份证号码或资格证号,便可查询到该营销员的资格证信息。

  据介绍,目前,有很多上门推销保险的人员并不是正规的保险公司人员,这些非正规保险人员或者中间人常常会抽取过多回扣,使保单无法进入保险公司的系统,导致被保险人遇险无法理赔。此外,保险行业协会曾接到过投诉,有消费者禁不住保险代理人的诱惑购买了保险,但当发生保险理赔时,却发现当初向保险消费者推销保险的人并不具备保险代理人的资格,由此而引发了一系列的纠纷。根据《保险法》有关规定,不具备保险代理人资格者不能开展业务。针对保险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省保险行业协会开通了网上保险代理人资格查询系统的开通,市民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查询,使消费者的知情权得到了保护,人们在购买保险时又多了一道“保险”。

  本报记者 吴昊 实习生 岳久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