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孔与世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面孔与世相(图)

  面孔:“神六”英雄

  关键词:“神六”报告团,访粤,“龙胜旋风”

  回放:从广州大学城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一直到黄埔军校、珠江两岸,近日,“航天双雄”费俊龙、聂海胜及“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走到哪里,哪里就刮起强劲的“龙胜旋风”!在参观完华南理工大学后,费俊龙、聂海胜一行步入中山大学图书馆,短短十来米的路程,竟被学子们围了个水泄不通,队伍只能一点点向里移。

  主持人说:这次广州人追的不是歌星、影星,而是一身戎装的航天英雄,我们虽然不能就此乐观地说,广州人的偶像观念如何如何了,但从这种多元化的“追星”氛围来看,我们发现,对祖国荣誉的自豪、国家大事的热忱,原来一直就在广州人的心底占有一席之地,这次航天英雄来访,或许正提供了一次表露这种自豪和热忱的机会吧。

  

面孔与世相(图)

  面孔:张德军

  关键词:见义勇为,被告

  回放:去年8月,在成都,两歹徒抢走一妇女项链后驾车逃走,闻讯赶来的张德军驾车追赶,他的奇瑞轿车与歹徒摩托车相撞,歹徒一死一伤。今年5月,歹徒家属状告张德军。12月8日,当法官宣布“被告人张德军无罪”时,旁听席上响起震耳的掌声。支持者兴奋地把张德军抛起来以示庆祝(见下图)。

  主持人说:判决得民心,顺民意,不愧人民法庭称号。若问公众,保证百分之百拥护此类判决。(林轩俊)

  

面孔与世相(图)

  面孔:洪战辉

  关键词:捡来的妹妹,12年

  回放:湖南一23岁大学生洪战辉在男生宿舍下的楼梯间里抚养着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而那位小女孩和洪战辉并没有血缘关系,是犯有间歇性精神病的父亲捡来的弃婴。由于母亲离家出走,这位捡来的妹妹,由他一手带大,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妹妹,靠做点小生意和打零工来维持生活,如此已12年。

  主持人说:小妹妹是幸运的,她碰到这样一个哥哥;洪战辉是伟大的,他承担了他的同龄人所不能承担的重任。我相信,洪战辉也一定是快乐的,因为他付出,并且自己得到了升华。

  面孔:扔孩子进河涌的母亲

  关键词:贫穷,孩子重病,产后抑郁,公诉人请求轻判

  回放:31岁的农村妇女周模英,带着刚满月的女儿来广州与打工的丈夫团聚,但家庭月收入仅千元,丈夫忙于工作无暇顾家,在一次女儿重病时,她一时冲动,竟把女儿扔进了河涌里。

  主持人说:对这样一位母亲,我们在谴责之余,唯有叹息。经济窘迫、远离家乡、家庭不和、对法律无知———吞噬小女孩的不是河涌,而是对生活的绝望。可是对这样的一群人,该谁来关心他们呢?

  本期主持人:阿凤

  征稿启事:“追说新闻”版今期起每周新推《面孔与世相》栏目,追述本周焦点新闻,欢迎读者来稿。要求:参照上面格式,言简意赅、具备思想性,每则在300字以内。稿费从优。同时“说吧”栏目也欢迎投稿。邮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