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落实安全措施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彬)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与市委副书记焦安发,市委常委、副市长信长星等对我市的供气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孙清云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孙清云一行首先来到丈八东路加气站检查供气安全。丈八东路加气站是我市建成的

第8座加气站,平均日供气量15000立方米。在这里,他们认真查看了加气站的安全制度,并与值班人员交谈,详细询问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在文艺南路纺织品批发市场,听了市场管理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孙清云让商户将挂在墙上的灭火器拿下来演练,但接连走了两家,商户都不会使用。孙市长对这种将防火设备当成摆设的做法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市场管理部门迅速采取整改措施,立即对市场中的所有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将此作为上岗的前提条件。随后,孙清云一行又前往太华路建材市场和张家堡天然气调压站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孙清云指出,供气和消防安全是我市安全生产的两个重点,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范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对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我市已进入天然气使用的高峰期,要及时调度,科学安排,保证正常供气,同时,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出安全问题。要始终将消防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对消防安全未过关的部门、单位,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业整改的停业整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安监、公安、国资、工商、商贸、消防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