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欧以色列同声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50 沈阳晚报

  继放言“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之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月8日又一次语出惊人,声称为了解决巴以冲突,以色列应该搬到欧洲去,由曾经迫害过犹太人的德国和奥地利划出地盘,供以色列建国。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以色列、美国、德国和奥地利纷纷进行谴责。

  以色列:这是种族言论

  10日以色列总理沙龙的发言人拉阿南·吉辛在特拉维夫说:“我们想提醒内贾德先生,我们(祖先)比他的祖先更先到这里。因此,我们有天赋的权利生活在我们先人的土地上,感谢上帝我们有能力遏止和防范(内贾德)那样的声明变成现实。”

  美国:令人震惊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这进一步增加了我们对伊朗政权的担心,这也是为什么不能让这个政权拥有发展核武器能力的重要原因所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说,内贾德的言论“令人震惊,应该谴责”。他表示,这说明伊朗不准备成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欧盟:不接受内贾德的言论

  正在美国访问的奥地利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后指责内贾德的言论是“可耻的出丑”,他希望用最强烈的言辞进行谴责。

  英国外交大臣施特劳代表欧盟表示,内贾德的好斗言论完全不可接受。他说:“我毫无保留地予以谴责。”

  德国新任女总理默克尔和正在德国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也拒绝

  接受内贾德的言论。默克尔说,她完全拒绝内贾德的言论,相信大多数国际社会成员与她持同样的观点。希拉克说,他对内贾德的言论感到失望和不安。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