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力中盘击败李世石复仇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施绍宗)2005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昨天进行了第20轮比赛,冠军“热门”重庆队与贵州咳速停队的强强对话最终以重庆队以4∶0大胜告终,重庆队的主将古力执白中盘击败贵州咳速停队主将韩国外援李世石,重庆队与古力均报了本赛季围甲第一循环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重庆队也因此重燃夺冠希望。

  古力与李世石的主将之争颇有意思,后者今年为“正名”而来,因为他去年在围甲

联赛中战绩不佳,本赛季他主动降薪加盟贵州咳速停队成为特邀棋手,按规定李世石全年只能下4盘棋,贵州咳速停队把他用在与冠军的有力竞争对手上海队和重庆队的主客场4场比赛中。在前3盘比赛中,李世石两胜常昊,一胜古力,这3战贵州咳速停队保持不败。

  昨天李世石执黑先行,双方在布局阶段即互相对攻,此后,李世石企图分开白棋进行攻击,而古力在左上角将黑棋中腹大块与角上的联络分断,逼迫李世石在中腹活棋。自此,古力取得了主动。但李世石突然在右上角亮刀,割下一块黑棋,从而在实空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眼看形势不妙,古力竟然巧妙地分断了黑棋中腹大块,黑棋一下子陷入分头作战、两边都不能舍弃的艰难境地。先于古力进入读秒的李世石在危局中施展出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招法,他把中腹数子全部救出,还想将白棋大块也拖入对杀之中,但古力见招拆招,尽量简化局面,李世石眼见回天无力,遂中盘认输。

  在另外3盘棋的对阵中,王檄五段胜邵炜刚九段(快棋),周鹤洋九段胜王磊八段,王雷五段胜邹俊杰五段。0比4的成绩令贵州咳速停队失去了“领头羊”的位置。

  至于另外4场比赛,上海队以3∶1击败贵州卫视队,北京大宝队击退北京新兴队,大连队客场以3∶1战胜山东队,基本保级。四川队主场以1∶3不敌北京海淀队,向降级深渊再走近一步,已经提前降级的中国香港队以2∶2(主将胜)战胜武汉队,在积分榜上仍然垫底。

  

古力中盘击败李世石复仇成功(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