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改委公布21种药品最高出厂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05 生活报

  据《华商晨报》报道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对部分药品从出厂环节制定价格进行试点的通知》,《通知》显示,首次纳入试点范围的药品主要有21种,基本都是国家定价目录中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类缺乏症用药。这21种被纳入试点范围的药品,将从目前制定公布的最高零售价格,改为制定公布最高出厂价格,同时也规定最高零售价格。

  为进一步规范层层流通后的加价,发改委还规定,药品须标明实际出厂价,即扣除

各种折扣后的含税出厂价,其零售价不得超过实际出厂价对应的档次流通差价。而各环节的加价率也要以书面等形式告知购货单位,各省主管部门将根据本地情况,综合考虑成本,降低医疗机构对试点药品的实际加价率。

  医药行业某负责人认为,21种药品已明确对准处方剂型,《通知》的下发也同时意味着开始向重点限制医药高价转变,国家也才把21种药全部限制在医院常用的“营养药”范围内。但业界仍有声音称,想改变看病就医贵就一定得从改变以药养医制度着手。

  这21种药品是: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C、维生素D2、维生素D3、β一胡萝卜素、复合维生素B、水溶性多种维生素、脂溶性多种维生素、干酵母、烟酸、烟酰胺、葡萄糖酸钙、氯化钙、碳酸钙、维生素D3碳酸钙、硒酵母、混合微量元素。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